抠Co

【markren】所谓婚姻(一发完)



主markren/副星辰

出版社总编李马克 x 独立设计师黄仁俊

模特朴志晟 x 音乐老师钟辰乐


勉强当作生贺

我们大黄儿生日快乐!要一辈子幸福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1.

黄仁俊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,李马克已经换好西装,卷起袖子在厨房准备早餐了。

刚起床提不起力气,脚上的拖鞋蹭着地板,李马克不回头就知道他还有几步走到自己身边。黄仁俊整个上身靠在李马克空闲的左胳膊上,头一歪,闭着眼对料理台说早安。

“煎蛋?”

“嗯...想吃煮的。”

把鸡蛋放进旁边的煮蛋器,打开开关。

李马克搂过黄仁俊亲了亲他西柚色的头发,捏捏他的耳垂,

“去洗漱,很快好。”

早餐间,李马克一直在浏览部门主编送上来的样书,总编做到现在,他还是习惯亲自做最后的审样。

黄仁俊则把左手放在触摸板上不断滑动,偶尔感叹某品牌的大秀有失水准,一边又朝圣般从中汲取新的元素,脑袋里迸发出无数种与自己设计结合的可能性。

两个人在一起之后的早上大多这样度过,各自忙着,没有太多交流,但谁也不觉得空虚。

饭后,李马克起身想照常收拾碗筷,黄仁俊拉住他小臂冲他笑笑,拿起车钥匙递给他,推他到门口。他知道最近李马克很忙,有很多书要赶Deadline前交给印刷厂。

“本来今天想陪你去画展。”

“没事,还有好几天呢。志晟和辰乐回国了,我去找他们。”

黄仁俊吻着李马克,帮他正了正领带。

“慢点开车。”

“嗯。”

关上门,黄仁俊好像才从睡梦中醒过来。站在原地想了半天,决定再去睡会儿,下午去找志晟商量春季走秀的事。


2.

黄仁俊到了约定好的咖啡厅,刚一坐下就被对面两人搭在桌子上的手吸引住了。职业病地反应到,两人戴的是今年新出的全球限量对戒,他一直盯着看,目不转睛。

钟辰乐见他的眼神,有点儿不好意思,看了一眼坐在旁边装酷的朴志晟,冲黄仁俊见牙不见眼地笑,

“那个,仁俊哥,志晟跟我求婚啦。”

黄仁俊隔着桌子捏了捏钟辰乐的脸蛋,钟辰乐的皮肤白嫩,笑起来苹果肌很饱满,任谁见了都手痒。

“恭喜你啊辰乐!志晟他,没强迫你吧?”

朴志晟坐在一边听不下去了,紧了紧搂着钟辰乐的手臂,撇撇嘴,

“哥,我认真的。”

黄仁俊意识到对面两个他一直认为像小孩子的人原来并不幼稚,钟辰乐看似大大咧咧其实心思细腻,朴志晟的心里也没有他在T台上表现的那么冷酷,喜欢和爱都表现地直接,对自己好,就要加倍地对对方好。

不同的职业,不同的生活轨迹,偶尔出现了一个互相掠过的瞬间,就像冲出宇宙洪荒之后的第一眼那么意义非凡。命运般的,最柔软真实的那面慢慢被对方掌控,越多经历越难割舍。

黄仁俊想,就像他跟李马克一样。他回了回神,抿嘴笑笑,

“你们的礼服交给我,就这么决定了。”

3.

下午三人到了黄仁俊的工作室,钟辰乐一边看衣服一边抓着手机回信息,他还是放心不下学校的孩子,有几个学生过早经历变声期,没有老师的开导和指引,很容易拖长变声时间,有些人甚至因此放弃了唱歌。

朴志晟知道他着急,也没去打扰他,转头任由黄仁俊摆布,给他确定最后的尺码。

“仁俊哥,你跟马克哥还好吗?”

突然地,朴志晟问了一句。

黄仁俊听了想笑,

“当然好啊。他出他的书,我做我的衣服。难不成拿着剪刀和裁纸刀打架呀?”

“那你们,不打算结婚?”

黄仁俊愣了愣,听到这他才明白朴志晟的欲言又止。他转过头,用眼神确认朴志晟的用意。

这个面冷心善的弟弟,跟钟辰乐去北欧结婚之前就旁敲侧击,这回自己结了婚,回来更着急他跟李马克的事了。

他索性放下软尺,靠在桌子上,

“志晟,我跟马克走过了很多年,可以用很多东西去证明忠诚和爱,并不一定是婚姻的。你和辰乐选择了结婚,是因为在你们心里那是最圣洁见证爱情的方式,我跟马克只不过是用其他的东西取代了。”

“我不明白,那是什么。”朴志晟看着远处的钟辰乐出神,他很好奇。

“是经历,和无条件的信任。他慎重,我却有些优柔寡断。我们俩排除了许许多多的错误感受才确定,我们爱着对方。我该庆幸的是这并不晚,我们还年轻,还有很多事情要去做。说实话,去年我们就想去北欧了。”

朴志晟回头,看见黄仁俊小狐狸般狡黠的笑眼,好像回到了几年前,他把刚出舞蹈学校校门的自己拦住的时候。

他自我介绍着自己,叫黄仁俊,说是艺术学校大几届的学长,见朴志晟身材气质都符合他的要求,想邀请他做毕业设计的模特。那时的他一点都没有莽撞的慌张,反而充满了骄傲和自信,就像现在一样。

一年后黄仁俊的设计工作室成立,他与大学的学长李马克正式在一起,直到现在,成为了国内知名的独立设计师,李马克成为知名出版社的总编。算一算,两人已经认识了快10年。

黄仁俊把钟辰乐叫过来,给他量尺。带着助手去挑了几件钟辰乐刚才比量的几件衣服,拿去打包好再送给他。

钟辰乐笑嘻嘻地跟朴志晟说,刚才校长打来电话,说学生们都很想他,听说他快回来了都更加勤奋地练习了,

“我真的好高兴,我还以为他们会忘了我。”

朴志晟咬牙切齿装作勒他的脖子,后来又舍不得地松开咬了咬他的嘴唇,

“才走几天就想你的学生,我出差一个月不见你这么想我?”

钟辰乐不好意思地低头,“你不一样嘛。”

“志晟是要永远陪着我的,我们还有无数个一个月,对吧?”


4.

黄仁俊傍晚回到家,李马克的车已经停在车库里了。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李马克正在沙发上看书,餐桌上摆好了饭菜,一瓶红酒放在旁边。

见李马克放下书想摘掉眼镜起身,黄仁俊快跑两步按住他,坐在他腿上,握着李马克的手把眼镜又戴了回去。

“别摘。你戴眼镜特别性感。”

李马克翘起一边嘴角笑,扶着黄仁俊的腰想让他坐的舒服点儿。问他,

“先吃你还是先吃饭?”

黄仁俊被逗得直笑,头埋在李马克颈边蹭着。为什么今天格外想他。

“李马克,志晟和辰乐结婚了。两个人去了北欧。”

这么多年的默契让李马克知道,黄仁俊还有什么没说出口。

“仁俊,再忙过这几天,我们就去北欧。3月正好能赶上你生日,我想在那边给你庆生。”

“快别说了。给我点惊喜不好吗?搞文字的怎么一点不浪漫......”

黄仁俊在朴志晟和钟辰乐面前像个稳重的长辈,现在却像个窝在李马克怀里撒娇的猫。

“仁俊什么都知道?”李马克低头问他。

“那你知不知道我还要跟你求婚?”

黄仁俊吓了一跳,捂住李马克嘴巴,质问他你到底在说什么!

李马克笑笑不说话,拿过刚才他看的那本泰戈尔诞辰165周年的纪念版诗集送给他,黄仁俊回过头去看,扉页,是李马克手写的一段话,就在黄仁俊耳边,李马克一字一句地念了出来:

-Thou hast made me endless, such is thy pleasure. This frail vessel thou emptiest again and again, and fillest it ever with fresh life.

仁俊,我大概一生都要浸淫在华丽词藻中。唯有对你的爱,不想矫饰,只想把我能给的一切都给你。我永远忠诚又热烈地爱你。

李马克-

“我自私地想事前确认你的想法,怕到时万一你不答应我,我可能一下子接受不了在冰原上做什么傻事。”李马克开着傻乎乎的玩笑,耸耸肩,摆正黄仁俊的身体,郑重又小心翼翼地问他,

“仁俊,你愿意跟我结婚吗?”

这应该是迄今为止,李马克对黄仁俊说出的最长的情话了。从来只是默默陪在身边的李马克,总是要耗费自己很多的时间去观察和揣摩。但黄仁俊一点都不累,他觉得值得,遇见李马克大概是这辈子最值得等待的事情了。

用眼睛描绘着李马克的脸,黄仁俊在脑子里计算着黄金分割律,想问上帝他到底做了什么好事情派李马克来拯救他呢?

他懂李马克说的,以前他们不想谈起婚姻,是因为他们都觉得,花了很久的时间兜转才在一起,这种艰苦的过程更让他们弥足珍惜当下。婚姻反而是一种未知的恐惧,这份好不容易得到的爱,谁也不想再去妄加危险的筹码。

而现在李马克的求婚,无非是想霸道地告诉他,他已经准备将以后的生命全部交付于自己。将他的灵魂也献于自己。他已经能抛下一切来爱了。

黄仁俊不想结婚吗?他当然想,自己小心翼翼不想逼迫李马克的心思全被他一眼看穿,现在用这些轰轰烈烈手段来嘲笑他的优柔寡断。

就你聪明。

黄仁俊心里轻笑着,用轻轻的吻回应他,

“李马克,谢谢你,我愿意。”



-完-







写在结尾:
人物设定是受《天才捕手》启发,想描写在我心里几个人成年后的变化。

那段诗是泰戈尔吉檀迦利的第一句,没算错的话,泰戈尔诞辰165周年是2026年,年龄应该是最适当的。

其实中间有很多想展开的地方,有机会的话以后倒叙写个番外交代下两对相遇的背景。觉得自己想法多输出少实在是很难过很力不从心了。




***

附:星辰番外——你嫁给我呗


上个月,朴志晟自作主张跟钟辰乐学校的校长请了假,拉着他的男友坐上飞机去北欧了。朴志晟在春季大秀前还有一个月的空闲,他推掉了两个封面拍摄和公司的酒会,老总看着这个大势模特说什么也要走的样子有气也没处撒,只能由着他胡来,规定他提前一周回来和黄仁俊交接。

钟辰乐刚开始还担心自己会不会太任性,耽误了学校的学生。朴志晟听不进去,捏他的脸在他耳边咬牙说:不许管你那些学生,现在开始你眼里只能有我。

于是两个人在丹麦,去哥本哈根看海,穿越欧登塞的大街小巷,在挪威奥斯陆的维格兰公园野餐,最幸运的是住在峡湾镇的第一晚就看见了极光。

钟辰乐早就玩儿的忘乎所以了,咧着嘴在空旷的雪地上一边小跑一边唱歌,这里有积得厚厚的雪和最漫长的夜,是从小就在湿热的南方气候长大的他很少见过的场景。他拉着朴志晟的袖子往天上指,极光连成奇异的线条志晟快看!好漂亮啊!

朴志晟北方长大,雪在他眼中并不是什么稀罕的东西。眼前钟辰乐玩得开心,他竟也慢慢觉得幸福起来。钟辰乐明明大他几个月,却像个小精灵拥有无限的感染力,他想,要不他也转型不当冷酷男模了?

朴志晟揽着他,钟辰乐矮他一个头,在男模身边显得更小了,他扁扁嘴翘起脚,非要揽回朴志晟,

“比你矮我也是你哥!”

“初中的时候不就说好当朋友么?”

“那是给别人看的,没人的时候你还得叫我哥。”

在学生面前挺和蔼可亲的,怎么跟自己说话就变成小魔王了?

朴志晟见他累就往下蹲了蹲,钟辰乐低头,心想他也不用跪在地上吧。

“那哥,你嫁给我呗。”

钟辰乐罕见的瞪大了眼睛,他看着在临近北极圈也要耍酷的朴志晟单膝跪在自己面前,从薄薄的大衣兜里掏出一个通常是用来装戒指的盒子,眼眶被低气温刺激的发红的朴志晟,在他面前慢慢打开盒子,然后脸上带着走国际秀场般的认真和充满了魅力的微笑。

钟辰乐似乎在那几秒钟之内考虑了无数种未来的可能性,他有点震惊,又有点想哭,他想训这个灵魂过分自由的弟弟

“朴志晟,你还当不当模特了!”

“当,结婚又不耽误当模特。”

朴志晟自作主张站起来把对戒的其中一枚戴在他手上,然后霸道地抱紧他。钟辰乐在他怀里撒泼。

“那你太耽误我了,我还想生个女儿。”

“明天回奥斯陆登记,再看看能不能领养个孩子。”

“咱俩会不会太快了,马克哥和仁俊哥还没...”

“结婚还能等?反正你答都答应了迟早是我的人。”

“那,当作新婚旅行...我们能不能再去冰岛玩儿两天?”钟辰乐下巴靠在朴志晟结实的胸肌上,眨着眼睛问他。

朴志晟扣住他的脑袋亲下去,

“明天就去。”

“耶!志晟Park我爱你!”

“嗯我也爱你。”


-完-

评论(4)

热度(86)